横岗新闻

各国友人齐聚在横岗欣赏皮雕艺术之美

2017年06月01日 2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皮雕艺术博览会上的展品。

皮雕艺术博览会上的展品。

展览吸引大批市民前来参观。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6月1日,中国首届国际(中、美、日)皮雕艺术博览会暨首届皮雕艺术大赛在横岗街道2013文化创客园隆重举行。来自国际皮雕行业的大师及国内行业专家、企业家等两百余人汇聚一堂,为市民呈现“皮雕”艺术的精彩!

皮雕是以皮革为雕刻材料分类的一种雕刻工艺。 一般选用质地细密坚韧,不易变形的天然皮革进创作,也有部分人造皮革。皮雕艺术及其艺术风格复古优美,以旋转刻刀及印花工具,在皮革上刻划 、敲击、推拉、挤压,从事创作,以制作出各种表情、深浅、远近等感觉及效果,或是平面山水画或缀以装饰图案的形物,使图案纹样在皮革表层雕琢出凹凸的层次及纹饰;因此,在皮革上雕出凹凸不同层次的平面作品,统称皮雕。运用的技巧与竹雕、木雕等技法类似。

“本次活动在皮雕行业内是亚洲最大型的一次活动,为了进一步中美日皮雕的发展,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参与进来,使皮雕这一外来的精粹更加广泛地普及。”皮雕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国际间交流活动,打破中美日之间的技术边界,实现资源共享。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