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 “人民调解宣传月”户外宣传活动受欢迎

2017年05月31日 2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法治宣传吸引附近居民踊跃参与。

在趣味游戏中轻松学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雪莲 李淑萍 文/图)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学法游戏区、有奖答题区、展板宣传区……日前,横岗人民公园里人头攒动,原来是横岗街道人民调解宣传月现场宣传活动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宣传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以满足广大来深建设者各种需求,而法律咨询团队更是强大,由横岗街道信访办、劳动办、执法队、城管办、安委办、妇联、工会、派出所等单位资深工作人员和社区专业法律顾问组成,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湘河同志也亲临现场参与宣传,并与居民亲切交谈。

笔者在现场看到,学法游戏区包括“法在心中、法语集结号、法语比划猜、护法接龙”,游戏内容精心设置,把法律理念融进游戏的各个环节,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在有趣的游戏中轻松学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答题区则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更邀请居民现场书写宣传法律名言,营造了浓浓的学法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派发各类宣传手册1500多份,宣传小礼品400多份,宣传了人民调解的优势及各类法规法条,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通过人民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