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第一市场得到有效治理

2017年05月27日 14: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斌 许智宏)“第一市场经过整治后,环境大变样,消防通道打通了,我们商家在这里做生意也安稳了……”3月份以来,龙岗街道将龙岗第一市场及周边作为“拔钉”行动试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占道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消防通道基本打通,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龙岗街道多次组织街道安监、城管、城建、执法队、辖区派出所和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周密部署;同时聘请专业机构利用无人机对市场及周边进行现场勘测,并制定了详细有针对性的整治规划和标准。

此外,龙岗街道严防隐患“回潮”,通过社区巡查员、网格员加大对市场及周边巡查的力度和频率,同时运用安全电子底图,重点对该片区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动态实时后续监管,全力防范隐患“回潮”和新增隐患。

数读:

整治以来,龙岗街道彻底拆除市场及周边违法搭建的铁架雨棚92处约800平方米、广告牌横幅18处,整治乱摆卖96宗、超门店经营134宗,清空无证经营门店2家,清理乱张贴乱涂写64处,清运乱堆放垃圾8车次。对市场及周边260家档口门店用电、用气等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场所127处。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