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墟社区举办二胎的养育知识讲座

2017年05月27日 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郑文标)为更好普及二孩优生优育知识,保障母婴健康安全,5月24日下午,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计生办和工联会,在社区工作站3楼会议室联合举办“生育关怀——二胎的养育”知识讲座,讲座诚邀产科专家作主题授课,辖区内符合二孩生育政策的干部职工和居民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授课老师围绕生育二孩主题,从孕前男女营养准备、生活及环境要求;怀孕前需检查的内容;怀孕后应享受的免费孕检项目及相关注意事项等3个方面为听众做了细致、生动形象的讲座。同时,授课老师还应听众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与大家探讨有关二孩时代来临,家长们如何调整家庭教育方式的问题。

期间,授课老师还与听众进行互动,耐心详细地解答相关咨询的问题。授课老师强调,育龄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受孕机会变小,自然流产率也会增加,孕前检查、产前检查与孕期保健尤为重要。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与会的社区干部职工和居民听得十分投入,认真做好笔记,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尽、通俗易懂,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