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全方位打响市容整治攻坚战

2017年05月27日 09: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联彪)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市民走在龙岗街道的主次干道、商业街,会有一种大变样的感受:原本沿街有很多伸缩雨棚已无影无踪,占道摆放的广告灯箱也消失了,往日繁华杂乱的龙岗老街又恢复了整洁宽敞。这就是龙岗街道市容环境攻坚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而这,只是个开始,一场由龙岗街道办开展的市容环境攻坚整治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让“城中村”旧貌换新颜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龙岗街道辖区大部分都是城中村,全街道有58个城中村,城中村基础设施缺失、脏乱差等问题,历来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顽疾。“针对顽疾,我们探索整合多部门组成‘联勤军’,集中、长期整治,达到根治目的。”龙岗街道执法队负责人高伟斌介绍道。“联勤军”指的是联合公安、消防、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社区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勤行动。

为进一步清除城市顽疾,提升城市形象,今年3月以来,龙岗街道以问题为导向,以社区为主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有重点、有计划的对城中村进行综合整治,重点打造格水村、水口村、务地埔村、朱古石村等4个城中村综合整治示范村,完成车村、刘屋村、东一村等23个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达标村项目,对其他城中村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提升。同时认真剖析以往城中村综合整治的经验教训,解决好城中村安全隐患突出、市政配套设施滞后、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专业物业公司进驻城中村,抓好后续管理,做到集中整治一处,巩固一处,规范一处,从而达到全面整治的效果,全面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

着重清理城中村内的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乱张贴、乱摆卖及超线摆卖等,共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45次,出动人员16500人次,清理乱张贴10120处约25万张、乱搭建232处、大件垃圾4755宗、超门线经营4312家,清扫卫生死角1274处约4000吨,更换垃圾桶1128个,拆除伸缩雨棚1639处,清理乱堆放约1001处。整治后村内的环境得到很大提升,让“城中村”旧貌换新颜。

让“城市的脸面”更光亮

龙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户外广告、门头招牌是城市的脸面,其规范与否直接影响着城市对外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本次整治标准为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户外广告、楼顶广告招牌、门头招牌设置规范,结构牢固,无安全隐患;无擅自设置、画面破损陈旧、字体残缺、灯光显示不完整等现象;无违规设置的各类宣传点,单双色LED板、各类小广告能够清除及时。

针对龙岗街道辖区内部分道路两侧广告招牌、横幅数量多、位置高、设计粗糙等现象,龙岗街道执法队提前谋划,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并周密部署人员,精细化开展市容整治。一些大型广告在道路两侧极其显眼,造成了视觉污染,严重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既有损城市形象,又降低城市品位,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龙岗街道各社区城管分队全力以赴,全体队员放弃休息,连续作战,按照市城管局《城市广告设置标准》相关要求,一方面对街道辖区的未经审批的广告招牌进行了集中彻底的整治工作。另一方面,对沿街店铺违规摆放的广告牌、横幅和气拱门,执法队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依法劝导和督促店主及时整改到位,逾期仍不整改和拆除的,依照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龙岗街道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96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0台次,蜘蛛人115人次,吊机216台次,集中力量拆除主干道旁建筑立面的存量手续不全大型广告招牌673宗,拆除违规设置灯杆旗81个,小广告1623个,大型墙体喷绘79条,条幅357条。大力梳理城市的脸面,让“城市的脸面”更光亮。

全力整治伸缩雨棚乱象

据龙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伸缩雨棚不拆,占道经营难除。3月7日至今,龙岗街道根据市城管局的工作部署,在街道范围内对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各类违规伸缩雨棚、乱堆放、乱搭建进行“撒网式”全面排查,全面拆除,组织各社区城管分队每周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对于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其它问题,如横幅标语、超门店经营,也一并予以清理整治,确保市容不断提档升级。

此次行动分为全面排查、全面拆除、巩固长效管理三个阶段,行动前期由社区城管分队全面开展伸缩雨棚摸底排查工作,对各商户派发了《温馨提示》和《整改通知书》,提出了整治要求。行动中,大部分商户居民都能理解配合行动,少部分不配合整治要求的,派出所及时介入,保证了整治行动顺利进行。3月7日至今,龙岗街道执法队组织各社区城管分队,共拆除伸缩雨棚1639处,拆除乱搭建232处,城市品质有了明显提升。

“白+黑”持续高压打击市容乱象

5月25日白天共出动人员210人次,执法车辆20车次、吊车3台、搬运货车9车次、切割机器4台,清洗机2台。重点集中整治罗瑞合,刘屋村,第六工业区,龙河路,吓岗村、利民市场、龙西市场周边、富源路、学园路、龙岗大道、富佳街、植物园路等路段的市容市貌。共暂扣占道广告灯箱47个;拆除伸缩雨棚、乱搭建31处,面积约1235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横幅共20处;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22处,面积约835平方米;查处乱摆卖80宗;查处超门店91宗,清理乱张贴、乱涂写1212张;整治卫生死角、乱堆放24处。

5月25日晚上19:30-23:00,龙岗街道组织龙岗社区城管分队、新生社区城管分队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龙平东路、福宁小区、金峰路、低山南路、龙山四路、仙人岭路、新生文化广场等重点区域。夜间行动共出动人员50人、执法车辆4车次,共清理乱摆卖29宗,查处夜间烧烤档6档,查处夜宵档占道经营18档,暂扣占道广告灯箱21个,暂扣各类违规物品两车。

本次市容整治行动涉及范围大、时间长、力度强,龙岗街道以"零容忍”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打好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街道的各类违规现象得到了明显提升。龙岗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难点区域逐个突破,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让脏乱差无所遁形,助力“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的实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