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新生社区开展青少年传统文化集中训练营活动

2017年05月27日 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陈锦平)近日,新生社区党委牵头在新生社区党员活动室举办青少年"孝行天下"集中训练营,共60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此次训练营为期三天,活动第一天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以孟学《弟子规》第一章《入则孝》为理论依据,通过老师应用文字学讲解和示范先让孩子理解"智、孝、礼"的含义,初步了解之后,再通过亲子活动,讨论和活动实践体落地,课后有辅导员进行跟踪,进一步完善教学成果。

    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纠正孩子的一些陋习,懂得如何向长辈行孝,让其从内而外发生改变,让孩子在美和乐中懂得如何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培养孩子的情商,为孩子们能做到终生自主学习、自力更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母亲节期间,此次活动适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孩子们以实际的行动孝敬父母,做知恩行孝好少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