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安委办约谈隐患“回潮”石油输送管道责任人

2017年05月27日 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唐敏)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石油输送管道保护工作一系列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石油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成果,5月24日,横岗街道安委办相关人员到辖区2016年已整改占压隐患的六约深坑村马坑山和塘坑村马金涛私人农庄石油输送管道保护点进行“回头看”,发现深坑村马坑山保护点隐患“回潮”,存在输油管道5米以内违规堆放残余垃圾及放置集装箱等隐患。

5月25日,横岗街道安委办组织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和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中石化输油管道占压隐患“回潮”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并联合约谈“回潮”占压隐患场所业主黄某。约谈中,街道安委办负责人强调石油输送管道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责令业主黄某限期将垃圾及集装箱搬离,同时要求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和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要继续加强安全巡查,做好石油管道保护措施,确保辖区管道结构功能完整、风险受控,防范管道事故的发生。

据悉,2016年横岗街道坚持一隐患一策略,根据不同隐患“对症下药”,摸索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可复制借鉴的石油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模式,有针对性地解决各类隐患问题,有序开展测绘、评估、谈判、补偿、拆迁、清运等工作,于2016年6月全面完成2处油气管道重大隐患整治,提前一年半完成三年攻坚任务。下一步,我街道将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油气管道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油气管道安全运行长效机制,提高辖区安全生产管理整体能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