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街道7个社区城管装备全面升级 顽固污渍几秒搞定

2017年05月26日 22: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6日,吉华街道举行城管装备进社区授装仪式,辖区7个社区领上城管新装备。  

 

一批新装备正式“上岗”。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艳华 刘佳明 钟海洲)顽固污渍有高压水枪解决;狭小的巷道也有电动车可前往;执法过程中,再也不怕无证可查,执法记录仪会记录下事情的真相……5月26日,在吉华街道举行的城管装备进社区授装仪式现场,电动车、执法记录仪、高压水洗车、工具包、城管马甲等一批城管装备正式在吉华辖区7个社区“上岗”,为吉华城市管理再添“战斗力”。

    此举也是吉华街道为进一步促进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深入社区的一次精细化尝试。当天下午,吉华街道举行了城管装备进社区授装仪式,正式为辖区7个社区城管所集中配发城管装备,以此推进城管进社区、装备的再升级,实现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实现精细化管理。龙岗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杨宪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该批城管装备中,体积小、易操作的电动车,可自由穿梭巷道,加快移动速度的同时帮助到达卫生“死角”;高压水洗车可方便快捷地冲洗顽固污渍;执法记录仪则将成为城管部门执法的“见证者”;另外工具包、城管马甲等常用工具则为日常工作提供了便利。未来,这批城管装备将出现在吉华辖区7个社区的大街小巷,为美丽吉华献力。

工作人员演示高压水洗车。

    活动现场停放的一排高压水洗车十分抢眼。据了解,此次吉华街道购置的高压水洗车还分三轮车款和手推车款。环卫人员在现场对这款新式工具进行了演示,以往需要动用刀铲加蛮力才能铲除的顽固污渍,在高压水枪的冲洗下轻松洗净,这让领到装备的社区环卫人员都十分高兴:“之前我们清楚这些粘着在地面的污渍都要一两分钟,现在看样子只需几秒钟,这会大大提升我们的清洁效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吉华街道全面落实“绿化提升、洁净提升、秩序提升、景观提升”四大提升行动,建立以社区为环境整治主阵地,进一步下沉城管执法力量进社区,而此次为7个配发城管装备,则进一步做实社区城管办机构,加强了社区城管队伍装备化、正规化、制度化工作水平。

    接下来,吉华街道还将充分发挥社区城管队伍“巡查员、信息员、战斗员”的作用,全面治理“六乱”等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的问题,破解社区市容环境的整治难题,加大环境品质攻坚力度,掀起辖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新高潮”,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管理治理水平、助力精细化打造“大美吉华”。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