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为14个社区发放一批城管装备

2017年05月26日 2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黄诗妮)5月26日下午,南湾街道在南岭村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社区城市管理装备配放仪式,为全面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做好有力的后勤保障。

据介绍,为强化各社区城市管理的基础,南湾街道将在辖区所有社区建立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办公室,出台《龙岗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及14个配套文件,把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以建促管的同时,南湾还借助“基础化、网格化、标准化”三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城管主力军的作用,通过“找痛点、扫盲点、治乱点、解难点、抓重点”五点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思路,压实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市容环境管理长效制度。

此次发放的装备包括60台城管电动巡逻车、14台高温高压水枪、244套城管制服、120个执法记录仪和150个工具袋等城管装备。在发放现场,88名城管协管员统一城管着装、佩带执法记录仪及工具包,在60台城管电动巡逻车和14台高温高压水枪之间一字排开,通过宣誓活动彰显“城市管理者”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康乐社区城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在城管装备上的投入和创新对社区城管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个社区配备1台高温高压水枪用来清理乱张贴小广告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配备的6台执法记录仪对日常管理中遇到的暴力抗法事件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据悉,接下来,南湾街道将充分利用这些精良的城管装备,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对“城市顽疾”进行巡查、劝阻、制止、处理,固定“白加黑”、“5+2”市容环境整治模式,全力整治乱摆卖、乱张贴、超门店经营等“十乱一超”城市管理难题。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