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新生社区开展青少年女童防性侵宣传倡导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12: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学秀)“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知道爱护自己,保护自己,自己的身体是不能侵犯的”新生小学四年级黄同学说道。5月23日,新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计生部门到新生小学开展以“勇敢说不”为主题的青少年女童防性侵宣传倡导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知识问答、讨论交流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自己身体的“秘密部分”是不可侵犯的,例举实际例子让孩子们学会防性侵的方式方法,例如做公交车遇到“坏叔叔”侵犯自己该怎么办等具体的情景案例,讲解如何预防应对性侵扰。

近年来,女童遭性侵的事件屡见不鲜,由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对性知识讲解比较含蓄,很多孩子对这方面的知识比较匮乏。通过开展防性侵教育活动,让女童在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的同时,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让她们健康成长。

据悉,由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女童防侵教育计划已经在龙岗区7个社区陆续开展,通过孩子们容易接受的形式让社区的女童了解自己的身体,增强防性侵意识,提高保护自我的能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