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粽味飘香 横岗街道各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怡锦社区“粽”情“粽”意  邻里共度端午佳节

怡锦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节目助兴。

动巧手,做美粽。

粽子包好啦!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娅菲)红色五月,端午将至,又到一年粽叶飘香时。5月24日下午,怡锦社区举办“‘粽’情‘粽’意邻里一家亲”主题活动,社区居民、义工、党员百余人参与其中。

下午14:30,怡锦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在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太极表演、民乐演奏、腰鼓舞蹈……精彩亲切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活跃了现场氛围。随后就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包粽子,包粽子能手们各自施展自己家传绝活,动作麻利,填料、包粽叶、扎线,一只只粽子展现在大家面前;也有许多第一次包粽子的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慢慢掌握了动作要领,做出了自己的第一粽子,外观虽不完美,那份喜悦的心情却是感染着身边的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怡锦社区民政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参与其中,包粽子、品粽子,共同分享节日喜悦的同时,传承传统文化,搭建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居民感受到怡锦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