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强力开展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7年05月24日 2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街道领导带队开展检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陶然)为消除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横岗街道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联合各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经科办、执法队、环保所、市监所等部门对辖区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在整治前的清查摸底和宣传发动阶段,各社区安全员全体出动,对辖区的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认真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整治台账127家。为抓好宣传发动工作,街道出台了整治行动《告知书》及《工作指引》,在摸排的同时将下发到每个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经营业主手上,让他们知晓整治的措施、要求和无证经营最后期限,劝导经营业主在一周内自行搬离或转型经营。

自5月16日起,各社区陆续召开整治动员会,进入集中整治阶段。由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共出动20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5个整治组直插社区,重点对废品回收站、二手家具回收店、二手电器回收点等场所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场所进行铁腕整治。截至5月23日,5个整治组已完成台账127家场所的排查工作,共查封5家,限期整改46家,现场整改7家,检查合格56家,已搬迁6家,已转型经营7家。下一步,各整治组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的同时,强化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对于查封和限期整改的场所,各整治组将继续跟踪复查,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将整治合格的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纳入日常监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