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在全区率先开展消防员培训 提升消防业务技能

2017年05月24日 21: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接受现场培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唐敏)为深入推进社区小(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消防业务基本技能,提升小(微)型消防站战斗力,自5月22日起,横岗街道组织辖区58名消防员开展为期一个月封闭式业务技能培训,成为龙岗区第一批开展消防员培训的街道。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跟班作业、实际操练、全脱产封闭等形式进行,由经验丰富的消防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训练,重点学习培训灭火救援基础理论、队列训练、灭火业务训练、技能训练、熟悉消防器材装备训练等方面内容,培训结束后将组织业务技能考核检验训练效果。在5月24日的开班动员会上,横岗街道领导耀群强调,辖区的安全平稳离不开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守护,各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要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掌握了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操作方法,熟悉了日常消防工作要点,认真履行自身岗位职责,最大程度的发挥微型消防站的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高全民参与消防水平,横岗街道计划在现有的街道专职消防中队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基础上,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在横岗社区、松柏社区、华乐社区、志盛社区新建4座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同时加强社区消防队伍的管理,落实社区小(微)型消防站日常规范化管理,有序开展辖区初起火灾扑救、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确保小(微)型消防站能够做到有器材、有人、有战斗力,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快速到场处置,救早灭小,最大限度降低火灾事故的影响和损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