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消存量零增长 拆除违法搭建800平方米

2017年05月23日 2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四联路丰收城超市门前的违法搭建。

拆违现场。

清拆违建后的街道。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近期,横岗街道执法队以“城市品质提升年”为契机,大力整治辖区违法乱搭建乱象,消除辖区违建窝棚、违法乱搭建、铁皮房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5月23日上午,该街道执法队出动大型机械,对辖区四联路丰收城超市门前的9个乱搭建和1处违规岗亭进行拆除。

据悉,该处被拆除的违法搭建群在四联路存在已久,主要以经营饮食店为主,夜间这些店面纷纷将桌椅等摆放至人行道上,经营市叫卖声、划拳声影响市民休息,妨碍路人通行,且部分烧烤档利用排风扇的油烟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为切实改造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市容品质,横岗街道执法队提前约谈业主,主动下发整改通知书,事先让业主对经营的工具物品进行了清理,并在5月23日上午八点开展了清拆行动,对该处9个铺面,1个保安亭进行了彻底拆除。

据了解,横岗街道执法队一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和严查严控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工作部署,树立查违、城管“一盘棋”的思想,通力协作,持续发力,紧密结合辖区“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攻坚克难,铁腕查违,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进辖区市容品质升级,实现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长、减存量”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横岗将进一步落实“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机制,对辖区进行严格监控,不定期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强化夜间巡查管理,对在主干道和各娱乐场所周边设置的存在安全隐患违法搭建及各类市容乱象予以取缔,确保辖区存量违建负增长、新增违建零增长的同时,与市容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景观环境,消除违法搭建的安全隐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