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坂田街道多形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宣传

2017年05月23日 14: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世健 卢金海)夜晚,当你走进星河WORLD、天安云谷园区,你总能看到夜空中最闪亮的灯光幕墙、LED电子显示屏公益宣传广告。这是坂田街道为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的一个缩影。公益广告每晚循环播放,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无不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城市文明的熏陶和感化。

今年是深圳市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4月初以来,坂田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宣传阵地作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种形式全面推进重大主题环境宣传,扮艳城区、点亮文明。

坂田街道首先利用辖区企业大型灯光幕墙、户外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公交和出租车移动视频、公交车车尾安装LED滚动屏幕,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利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电子显示屏刊播文明创建作品。此外,坂田街道还利用辖区重点区域、道路周边的公交候车亭张贴公益宣传海报,利用建筑围挡、报刊亭、社区企业等宣传栏,周边道路地铁工地围挡设置平面广告,在辖区社区工作站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文明创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了解,该街道利用大型灯光幕墙、LED显示屏播放时长7050小时,张贴宣传海报2.8万份,利用建筑围挡安装公益广告3.5万平方,在报刊亭、社区企业等宣传栏张贴公益广告2.3万份。

坂田街道在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阵地宣传的同时,也注重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并重。5月14日,街道与社区联合开展“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区品味”环境整治“千人行动”宣传日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十乱一超随手拍,垃圾杂物随手捡”倡议;5月21日,组织开展“行走坂田”城区定向挑战赛,39支队伍195名选手参赛。挑战赛在3.5小时内低碳出行9公里,穿越坂田6个地标,带动了辖区数千市民围观体验,在100多名服务义工的带动下,数万市民参与到公益文明传播中来,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街道各社区2.9万名义工争做市容环境“啄木鸟”,身体力行投身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志愿服务行动,用文明的力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描绘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统筹兼顾,在点位、时段、频次等各方面加强协调,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宣传主题能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同时,积极筹划融入现代科技和低碳环保元素,打造一个“知行合一”的集装箱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中心,进一步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打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示范街道,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树立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