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融入家园生活 横岗举办新入户市民素养培训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2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入户市民参加拓展培训。

新入户市民参加温情满满的花艺培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叶章山 李淑萍)“我们是文明横岗人,开拓创新……”5月19日,横岗街道办邀请了深圳书城培训部对街道43名新入户市民进行了文明素养培训,大力弘扬深圳精神,强化市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新市民树立家园意识、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当天上午,43名新入户市民汇聚在横岗街道办建设大厦6楼,一起学习了“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讲师从多个方面一一展开介绍深圳,结合龙岗区情、横岗街情,让大家对深圳这个大家园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培养文明习惯,并引导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大家今后更好的融入深圳生活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给大家了带来集体荣誉感和作为“深圳人”的使命感。培训中,讲师还对与大家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解读,助力台下听众了解深圳各项福利,干货满满,整个会场充满着浓厚的交流氛围。

为了进一步增强彼此间了解,拉近彼此间距离。在进行完交流会后,开展了1小时的拓展培训活动。43名市民分成了两组,经过各小组一番头脑风暴,响亮的团队名称口号和特色团队造型逐一亮相。充满团队力量和特色的宣言拉开了拓展培训的序幕。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分享成功的喜悦与感悟,打破了人际交往间的怀疑、猜忌、疏远,营造了和谐的组织氛围,让大家有了更多交流与沟通的空间。现场,横岗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还为新入户的市民派发了小风扇、钥匙包等文明宣传品129份,不仅进一步宣传文明横岗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活动还设置了“520主题花艺培训”环节, 43名新入户市民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美丽的花束送给亲人。温情满满的花艺培训让新入户市民感受到在繁忙的深圳都市生活中,仍然可以偶尔放慢脚步,享受惬意的生活,进而更加热爱深圳。

据悉,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定期开展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工作,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持续提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