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居民竖起大拇指 南湾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机制见成效

2017年05月22日 1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深圳最美、最整洁,带外孙出来玩都不担心蚊子叮。”5月19日上午,在南湾街道东大街,刚来深圳一个礼拜的肖阿姨谈到这里的市容环境,不禁伸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自南湾街道市容环境整治系列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建立健全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各项机制也随之取得了成效。

当天上午,南湾街道主要领导率环境质量提升相关职能部门,来到立信路、宝冠路、东大街和康桥集贸市场等重点整治区域,对前段时间各社区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情况,进行回头看和督导,重点检查是否整治到位,巡防员、安全员、保洁员是否在岗,后续管理是否落实,发现的存在问题要求各社区继续齐心协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并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力度来遏制“回潮”苗头。

 据悉,自4月开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共享文明幸福生活”主题宣传以来,南湾街道各职能部门先后开展20余次“行走”活动,行走中对发现的问题统一上传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微信群,责令相关社区立即整改。同时街道环境质量提升相关职能部门每周对各社区自行整治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充分调动了各部门、社区工作站工作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氛围。

据了解,为了做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南湾街道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特别是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进行研判,梳理存在的问题,随研随办,立行立改,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深入开展。于此同时,强化了大城管联动机制,科学整合城管、市政、执法、公安、交警力量,开展大城管联合行动,充分发挥跨部门联动作用,认真按“社区申请、部门确认、制定方案、现场行动”程序组织“大城管”行动,主要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三大类专项整治,消除社区各类市容顽疾。今年,南湾街道已在主次干道、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大城管行动55次,目标就是把南湾的城市环境品质提高到新水平。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