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五老”牵手“红细胞” 粽叶香里话端阳

2017年05月19日 21: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五老”牵手“红细胞”欢聚一堂。

“五老”牵手“红细胞”欢聚一堂。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伊琳 李淑萍)“大家知道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吗?”5月19日下午,由横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办的“五老”关心关爱外来建设者党员志愿者联谊活动在横岗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全街道“五老”与来自各“两新”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近百人欢聚一堂,提前共庆端午传统佳节。

活动特别邀请国学教育机构的专家为全街道“五老”与来自各“两新”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讲解端午节文化,引导“五老”及党员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现场,粽叶飘香、歌声嘹亮,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交流座谈环节,“五老”与外来建设者党员志愿者们热情交流、积极互动。“五老”鼓励外来建设者党员志愿者们将横岗视为“第二故乡”,继续发扬“红细胞”正能量,为构建美丽和谐家园奉献力量,并表示会尽力帮助党员志愿者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外来建设者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五老”是生活上的榜样,工作上的模范。活动还设置了赏粽环节,并邀请由街道“五老”组成的合唱队高歌助兴,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悉,横岗街道于今年内还将陆续组织开展退休老党员与外来建设者党员结对帮扶、创新创业指导宣讲活动等“五老”关心关爱外来建设者青年、党员系列活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