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榜样的力量 布吉街道掀起向张海威等先进人物学习热潮

2017年05月18日 21: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8日下午,布吉街道举行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张海威等5位先进人物代表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事迹。

“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张海威在会上分享自己的工作事迹。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 冼余汉)布吉街道基层干部张海威,十年如一日工作在信访岗位上,用公心、爱心、耐心和信心,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950宗,得到群众认可,并在今年4月份被评为“全国最美信访干部”。事实上,在布吉辖区,还有许多奋斗在基层、爱岗敬业、真诚服务的干部,他们的实干服务精神为广大基层工作者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

5月18日下午,布吉街道举行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张海威等5位先进人物代表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事迹。与此同时,“向张海威同志学习,争当最美基层干部”系列活动也在会上同步开启,以此在布吉街道干部职工队伍中营造学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工作氛围。

当天在报告会上,“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张海威以及来自布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苏良毅、来自民兵应急分队的肖剑以及“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一线的张亮、孙丽萍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这五位先进人物事迹中,有“急民之所急”的布吉行政服务大厅通宵办公为家长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的暖心,有“不怕苦、不怕险”以队为家坚守应急岗位守护一方的安心,有发扬“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奋战棚改147日促成98.84%签约率的勤心,虽然身处不同行业,做的是不同的工作,但这些先进人物身上体现出的无一不是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

“信访工作为党担当,贵在一份坚持。”报告会上,张海威以《守一颗拳拳赤子心,福泽一方老百姓》为题,分享了“全国最美信访干部”是如何炼成的。张海威说,作为一名基层普普通通的信访工作者,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而“最美信访干部”是由群众的信任、同事的支持、领导的肯定、家人的关心以及本人的努力合力铸就。

“一线接访十如年,苦辣酸咸味转甘。若是真情万家暖,冰心一片在民间。”张海威用自己写的这首诗来诠释“最美信访干部”这个殊荣。他表示,自己将倍加珍惜这一沉甸甸的荣誉,带着感恩之心,一如既往,扎根基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社会和谐繁荣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身边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也让布吉街道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布吉街道还在全街道上下掀起向张海威学习热潮,号召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张海威的先进事迹,争当“最美基层干部”,以他为榜样,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心系百姓、扎实工作,助力布吉街道打造“东进门户、品质布吉”。

此外,接下来,布吉街道还将组织开展“向张海威同志学习,争当最美基层干部”学习报告会、学习谈论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并在辖区寻找“最美岗位之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