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开展“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教育活动

2017年05月18日 1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禁毒社工带领组员共同树立拒绝毒品意识。

禁毒社工带领组员正确辨识仿真毒品中的传统毒品与合成毒品。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娅菲)在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横岗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横岗至诚禁毒社工于五月上旬针对社区内的8-12岁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知识教育活动。

本次禁毒教育活动共有“共同学习禁毒知识”、“观看禁毒教育影片”、“毒品吐槽大会”、“禁毒知识知多少”、“争做禁毒小卫士,传递禁毒正能量”五个主题环节。此外,活动中还穿插了古诗词对接、脑力答题两个游戏,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对知识的积极性和好奇心。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认知毒品的危害,进行热烈讨论,辨识仿真毒品中的传统毒品与合成毒品,了解毒品危害,提升预防及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拒绝毒品意识。活动最后,现场成立了“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小分队,建立禁毒知识微信群,搭建社区青少年学习毒品知识互动交流平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也向同学和家人宣传、分享所学禁毒知识,动员更多人加入禁毒知识群。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法律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肯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