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70名新义工参加培训 大盆菜助力松柏义工发展

2017年05月18日 16: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义工认真听讲。

70名新义工合影。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石李鹏)5月16日晚,松柏社区2017年第三期新义工培训会在松柏社区工作站4楼如期举行,到会的新老义工70多人,有上至50多岁,下至10来岁的新义工,他们利用自己下班的时间,在认真地聆听着“老义工”讲授着义工有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义工服务水平。松柏社区团委书记梁丽杏在开幕词中首先感谢大家夜间来准时参加会议,并表示正是大家的支持与理解才会有义工队伍的不断壮大。

培训会由资深义工讲师庞雨薇负责讲解,培训内容涵盖义工概念、义工特征、义工精神、义工礼仪、义工的责任与态度、义工活动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在讲解过程中有很多大家互相交流与分享的环节,借此加深大家对培训知识的理解。“我们做义工时要学习体会做了事和做好事的区别,我们不仅要做了事,还要做好事”庞老师在讲座中以实际的事例深入浅出的为新义工们讲解了各个义工活动,获得了现场义工们阵阵掌声。

何义工是这次培训的一名新义工,也是两个小孩的妈妈,平时业余时间较充裕。培训结束后,她跟大家分享到,今天非常开心参加培训加入到松柏社区义工组织,今后会经常参加义工活动,有机会也会带自己的小孩一起参加,让小孩能够从小就接受义工教育,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据此,此次培训是2017年龙岗区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之义工学堂服务项目之一,松柏社区义工学堂重点针对义工所开展的服务项目,通过为义工开展各项主题培训,提高义工的服务水平,同时也为义工提供瑜伽、烘焙、舞蹈等各项公益培训,丰富义工的文娱生活,提高义工的归属感,营造义工一家亲的服务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