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重拳出击冒雨拆除楼顶违建

2017年05月17日 09: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冒雨对辖区深竹小区九巷9号楼顶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黄欢)“咚咚、咚咚咚”…… 5月15日下午,随着厚重的挥锤声,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支队正冒雨对辖区深竹小区九巷9号楼顶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违建,砸断抢建砖墙,防止暴雨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暴雨将在15日下午到16日早晨影响深圳市,为切实做好强降雨的各项防御工作,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加强对危险边坡、在建工地、余泥渣土受纳场、户外广告招牌排查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当排查到该处时,发现该栋在楼顶新建起了砖墙,在这种恶劣天气,极易发生事故,执法人员果断出击,立即决定进行拆除,安排工人及器械上楼,虽然业主有抵触情绪,意图阻挠,执法人员也耐心与业主做通了工作,最后在雨中将该处约350平方米的墙砖拆除完毕。

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始终将拆违控违工作与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相结合,充分调动网格对既有建筑的房屋消防、电梯、燃气、水、电等多方面的安全隐患,逐栋建立排查档案,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跟群众做工作主动拆除,最大限度的消除违建隐患,创造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