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打造全区首个“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综合枢纽

2017年05月16日 22: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先锋假日学校。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淑萍 陈伊琳)志愿先锋风采展示区、横岗先锋假日学校教学区、12个专业志愿项目服务站、志愿者装备室、志愿者加油站……日前,龙岗区首个“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综合枢纽——横岗文创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提升“两新”组织党员为民服务水平,切实打造一个党员群众广泛参与传承雷锋精神的有力平台,2016年以来,横岗街道致力于打造龙岗区首个“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综合枢纽,在充分调研党员志愿者聚集情况、志愿活动开展情况等基础上,最终选址横岗文创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综合枢纽总站部。

目前,该站部总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由园区党建组织员及党员志愿者负责日常运作,分设有志愿先锋风采展示区、横岗先锋假日学校教学区等多个功能区,是一个集志愿者招募培训、志愿服务宣传发动、志愿服务项目开发、日常管理服务和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志愿服务平台。该站部成立以来,已先后组织了志愿者相关培训活动8场,召开横岗志愿先锋心得交流会2场,服务项目头脑风暴会3场。在园区组织员、社工及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还建立了涵盖政策法规宣传等24大类、爱心助学等81小项内容“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菜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站部成功孵化了横岗先锋假日学校、雷锋集市、小创客、爱心书屋、阳光雨露心理咨询等12个为横岗辖区群众所熟知和喜爱的志愿品牌项目。

“ 我们希望党员来到这,都能从‘菜单’上找到适合他们发挥作用的志愿服务平台,共同投身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活动。” 横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