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批23名文化义工亮相文博会 提供专业服务

2017年05月12日 2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静)布吉街道首批招募的23名文化义工今日亮相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这些文化义工已于5月初接受志愿服务通用培训和服务场馆专业培训,并且经过考核合格才正式上岗。

据了解,每届文博会志愿服务已成为布吉“红马甲”们的固定特色活动,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布吉街道各个文博会分会场,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布置、撤展,在分会场内及周边维持秩序、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等。今年文博会布吉义工们更是“有备而来” ,布吉街道的志愿服务将全面升级。

布吉街道义工联于4月初在大芬油画村招募首批文化志愿者,共有23名文化义工面试考核通过,正式成为布吉文化义工,经过通用和专业培训,在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为参会的嘉宾提供专业化的讲解、导览服务。这不仅是布吉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升级,更是布吉文化场馆服务的多元化发展。文博会志愿服务是布吉文化义工的首秀,首批文化义工,将发挥领头羊效应,充分利用文化专长,带领和培训具有文化兴趣的社会义工。

布吉文化义工的服务范围也不仅仅局限于公益性文化场馆的导览、讲解服务。他们还将参与到参与到布吉街道的公共文化服务宣传、推广;公共图书馆图书整理、读者服务、阅读推广;公益性文化讲座、艺术培训与辅导;群众性文化活动演出、服务;以及其他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据了解,布吉街道已制定《布吉文化义工管理办法》、《布吉文化义工服务队章程》,建立文化义工激励机制,鼓励和表彰优秀文化义工,按照参与文化志愿服务时长,授予相应星级文化义工称号,并颁发“星级文化义工证书”。热心公益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民都可报名申请成为布吉文化义工。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