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中国眼镜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深圳横岗召开

2017年05月11日 2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眼镜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深圳横岗召开。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陆治武)5月9日上午,中国眼镜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横岗召开。会议回顾了2016年眼镜行业发展情况,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眼镜届的代表还就眼镜产业的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国务院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研究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崔毅,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兼办事处主任李坚,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少达,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汤龙保、单志华、吴建敏、高克胡、孙开悦、刘冲,中央美术学院设计院院长王沂蓬,横岗时尚眼镜协会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嘉宾近2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2016年眼镜行业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理念创新驱动下,保持了行业平稳发展。2017年眼镜行业将重点做好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实体发展,探索商业创新重塑;加强视光教育与人才培育,推动解决视光专业人员技术职称问题;推动规范隐形眼镜市场;强化眼镜行业二代人才和设计师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品牌建设;举办第三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大赛;做好援助西藏年公益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协会改革等重点工作。

在大会经验交流环节,记者获悉,横岗现共有眼镜企业近400家,其中生产企业380家,商贸企业20家。拥有自主品牌企业52家,品牌近63个。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8家。年产量超1.25亿副,年生产总值约130亿元,出口总值85亿元,85%的产品出口到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眼镜产业作为横岗的优势产业,具备产业规模较大、产品质量高端、产业集聚度高、生产配套完善的特征。横岗已成为全球中高档品牌眼镜镜架的最大生产基地,占全球总量的70%;是中国八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已经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在大会致辞时,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表示,横岗眼镜经过30年的发展,有扎实的产业积淀和发展基础,横岗眼镜成功创建“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横岗眼镜”集体商标通过国家商标局的批复,并获得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荣誉称号;横岗眼镜时尚e城连续成为2016年和2017年文博会分会场,并被认定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为巩固横岗眼镜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接下来,横岗眼镜将通过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打造“横岗眼镜”特色小镇,发展横岗眼镜总部经济,力争通过建设横岗眼镜总部大厦等方式,进一步擦亮“横岗眼镜”区域品牌。他希望全国眼镜界代表能对横岗眼镜产业的转型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推动横岗眼镜朝“创新驱动、时尚引领、品牌至尊、精品产销”的目标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