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举办童读接力百团计划之阅读分享活动

2017年05月11日 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赛选手深情朗读。

拉拉队员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孩子们获赠书籍。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林宜樱 李淑萍)“城市因热爱阅读而受人尊重,儿童因热爱阅读而生命丰盈。” 5月9日,横岗街道在聚英小学开展了“书香涵泳,润泽童年”的童读接力百团计划之阅读分享活动。评委嘉宾、学校师生、亲友团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深圳公共图书馆界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推出的“童读接力百团计划”目前正在各区各街道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悉,横岗街道在聚英小学开展的此次活动是“深圳市龙岗区童读接力百团计划领读人活动”的子活动之一,由龙岗区图书馆主办,由横岗街道分馆和横岗聚英小学共同承办。

当天下午,活动在悠扬畅快的音乐中开启。比赛分低年级组讲故事比赛和高年级组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讲述比赛两个环节进行。经过班级初赛选拔的16名选手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他们与书为伴的故事。

在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抖擞,结合自身实际从独特的视角介绍自己最喜爱的课外书以及读书感悟。低年级组的故事小达人用声情并茂的讲述、惟妙惟肖的表演塑造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角色,点燃观众的视觉和听觉,博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在选手精彩的讲演中,小观众们尽情地畅游故事王国,感受童话世界的美妙奇特,领略人物形象的爱憎分明。与此同时,一颗颗美好的种子也在他们心中悄然种下,有善良、勇敢、自信、真诚……走出“故事王国”,随后进入的是“智慧之城”——高年级组的“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讲述比赛。这一环节通过选手推荐好书,传递智慧。在精彩的讲述之后,更激动人心的是紧张的答辩环节,面对评委的临时发问,选手们落落大方,镇定自若,有的引经据典,有的反观自身,有的联系生活,从不同角度解题答题,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台上高潮迭起,台下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激情四射的助威团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拉拉队员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为班级选手加油助威,引爆了一个个小高潮,使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间隙,承办方播放了聚英教师“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分享会的视频和学生班级初赛的片段,全校师生的读书故事让聚英校园书香弥漫。活动最后,还有激动人心的赠书环节,龙岗区图书馆为聚英学子送上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课外书,鼓励孩子们传递好书,点燃阅读星火。手捧沉甸甸的精神食粮,孩子们的脸上漾起激动、感恩的笑容,更坚定了自己“读好书、多读书”的信念。

“读书使人明智,这样的阅读分享活动在传递好书的同时,还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能力。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有意义的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校园,让学生在书香的浸润下绽放精彩。” 聚英小学“书香涵泳,润泽童年”阅读分享活动在副校长赖志康的总结陈词中圆满结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