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邀请安全专家“把脉问诊” 为文博会保驾护航

2017年05月10日 2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唐敏 李淑萍)第十三届文博会开幕在即,为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横岗街道辖区重点企业安全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文博会开、闭幕式及活动期间各分会场和周边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横岗聘请多名安全生产专家,深入辖区600家专业性较强、管理难度较大、容易造成较大安全事故的企业生产一线,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把脉问诊”。

据悉,此次检查活动开始之前,横岗街道安监办深入实地调研制定了严谨的安全监管方案,根据企业行业分类、规模大小、危险程度等特点确定危化品、有限空间、涂层烘干、粉尘、锂电池等600家重点企业,明确安全专家上门给企业“把脉”的重点内容,主要开展企业安全评估、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现场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职业病防护、劳动、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此外,为保证“专家查隐患”活动取得实效,做到隐患查实查透,隐患整改及时彻底,对查出的隐患将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隐患,并定期复查隐患整改情况,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完毕,形成隐患检查、整改闭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常态化的“专家查隐患”监管模式,深入挖掘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将有效督促企业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为文博会期间横岗街道各分会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