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 上演文创与科创跨界交流盛宴

2017年05月10日 2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十三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陆治武 李淑萍)5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出席开幕仪式。

2013文化创客园是全国首家文化创客园、龙岗区十大创客基地,作为文创园区“新星”,已蝉联市、区优秀分会场的殊荣。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今年以“基因造福人类、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华大基因与2013文化创客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大基因将携手园区为企业员工提供健康服务,通过基因检测,检查潜在疾病信号,提前预防,为创业者身体健康提供科技支持。

开幕式当天下午,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活动重头戏之一的“基因造福人类,科技改变生活”高峰论坛如期举行,广大文化创客与科技领域专家相互学习,基因科技与文化创意激情碰撞,文创与科创跨界交流融合。

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除了举办“高大上”的主题论坛,还设置了许多接地气的活动,如阿卡贝拉音乐节、中国新歌声深圳赛区优秀学员展演、真人cosplay、组织残疾人看文博会公益活动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客市集如往届一样,继续面向文化创客、创新硬件厂商、开源硬件开发商、3D打印、机器人开发团队等群体免费提供创客摊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和关乎设计、生活、艺术的创意作品都汇集于此,观众可以前往一饱眼福,并挑选心仪的创意产品。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博会期间,2013文化创客园还将为企业开展“6+1创新孵化服务”,根据企业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一体化的需求,从法律与政策咨询、财务顾问、人才服务、品牌推广、创业孵化、投融资等方面提供服务,高效整合内外资源,实现项目对接与资源共享,助推企业优化升级。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