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绿道路灯亮了 居民夜间也可享受都市慢生活

2017年05月08日 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绿道眼睛闪亮亮。

居民在绿道行走。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娅菲)近日,晚上走怡锦绿道的居民会发现,路两边的灯亮了,而且路面也干净了很多。

怡锦社区党委积极反馈民需,完善绿道后续建设

原来,2016年6月怡锦绿道完工开放后,广受周边居民欢迎,俨然成了我社区居民休闲健身的首选。然而,不久后多位居民反应绿道没有监控、路灯,配套建设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怡锦社区党委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需求和现场考察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申请绿道后续建设,并把该项工作列为2017年重点民生项目。期间,街道领导也多次来到怡锦绿道调研,查看现场情况。今年初,怡锦社区党委多次过会研究解决方案,积极联系街道职能部门,跟进工程进度。在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紧密配合下,近期绿道终于装上了“眼睛”,居民可以放心在晚上行走、锻炼。

居民义工志愿服务,守护绿道清洁

怡锦绿道暂未配有市政环卫工人,如何保持绿道的环境卫生,让绿道真正成为居民的休闲乐园,是摆在怡锦社区党委面前的另一个问题。怡锦社区组织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分组每日巡逻清理绿道垃圾,创新绿道自我管理。此外,今年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怡锦社区就将绿道作为一个重点区域来整治,前后组织10余次专项行动,近百名党员、志愿者、居民义工参与其中,捡拾垃圾、清运杂物,给绿道洗面。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容环境提升行动的开展和社区宣传发动,很多居民在走绿道时,自发地带上垃圾袋,边锻炼身体,边捡拾垃圾。家住中海怡美小区的李星民叔叔就是其中的代表,每日早上,他都会和老伴一起走绿道,并会随身带上垃圾袋和钳子等工具,一路走一路清理路面垃圾。在与笔者交谈中,李叔乐呵呵地说道,“每天走一趟,清理一趟并不能一直保持绿道干净,但是,我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感染从我身边走过的人,让他们明白‘清洁环境,人人有责’,再让他们带动自己周边的人,依次传递下去,咱们的绿道一定是最美丽、最干净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