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大力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拟新建4个微型消防站

2017年05月05日 08: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陶然)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高全民参与消防水平,横岗街道计划在现有的街道专职消防中队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基础上,投入资金920万元,在横岗社区、松柏社区、华乐社区、志盛社区新建4座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其中横岗、松柏、志盛为单车库,华乐为双车库。

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具有方便、快捷、灵活等特点,可以随时根据场地限制等因素进行移动、拼装,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力量能够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或控制火灾蔓延,并组织人员疏散,对于稳定火灾形势、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为抓好这项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邬耀群组织消安委办、执法队、专职消防中队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实地考察模块化消防站选址工作,并邀请区政府督办专员、区消安委办主任陈林到街道指导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目前,横岗社区已将选址地点报送至区消安委办,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抓好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同时加强社区消防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快速响应、组织指挥、协同作战等联勤联动机制建设,把灭火力量、民警力量、基层力量结合在一起,发挥好社区微型消防站的真正作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