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龙岗首个街道综合管理大队成立 推动城市长效管理

2017年05月04日 2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首个街道综合管理大队在坪地正式成立

钟春平(左一)为街道综合管理大队及9个社区综合管理中队授旗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5月4日上午,龙岗区首个街道综合管理大队在坪地正式成立。这是坪地街道加强城区安全管理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探索优化基层管理队伍建设,推动城市环境管理由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转变,由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

近年来,坪地街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城区安全底线,保障了辖区的安全稳定,但城区安全管理任务依然艰巨,为更好适应安全和社会管理形势的变化,坪地街道决定作出成立综合管理大队的尝试,对网格员、安全巡查员等巡查力量进行整合,并在9个社区设置各自的管理中队,构建一支能统一指挥、管理规范、职能明晰、运作顺畅,集巡查、管理、服务、宣传四位一体的基层综合管理队伍。

该举措将有利于政府管理服务重心下移,对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人口信息采集、方针政策宣传,以及基层安全管理基础强化、城区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后,队员们都将扎根社区,扎根基层,驻守在社会治理的最前线。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春平参加仪式并强调,街道综合管理大队及各社区中队要以这次揭牌授旗为起点,忠实履行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完善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保障、规范内部管理。他要求队员们要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纪律严明的城区安全管理铁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