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正式揭牌

2017年05月03日 07: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四联社区揭牌现场。

横岗社区揭牌现场。

华侨新村社区揭牌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陶然)近日,横岗街道四联社区、横岗社区和华侨新村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邬耀群同志主持了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横岗街道积极推动9个社区完善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建设工作,现9个社区均正式成立了消防安全委员会。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消防安全工作在街道、社区形成一盘棋的大格局,是横岗街道融合社区综合整治力量,进一步提升各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有力举措。

按照街道统一要求,各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由街道办挂片领导任主任,社区工作站站长和派出所分管领导为常务副主任,社区警务室、社区网格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村民股份公司、小型消防站、相关重点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单位。在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架构下,整合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成立社区安全管理中队,对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和综合整治,有效解决社区安全隐患排查队伍多头管理、职能重叠、力量分散、效能低下等老大难问题。

邬耀群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在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统一协调下相互配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和强化辖区民众的消防安全常识,为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