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三力齐发”做实做细社区平安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28日 10:5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马志伟 李斌)为了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进一步深化“平安南湾”建设实效,营造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和谐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以“强化队伍战斗力、增强社会影响力、提升服务生命力”为目标,围绕提升公众安全感,坚持以民意和问题为导向,做实做细各项社区平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确保社区平安志愿服务在南湾街道的持续发展。

强化队伍战斗力

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对象创造性地往金融系统、寄递行业、交通系统和危化企业拓展,重点把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交通安全劝导、企业消防隐患排查等作为主要服务内容,同时加大社区、街面巡防密度,对重点地区、部位,尤其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开展了治安巡逻和邻里守望。

除此以外,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还建立健全了会员服务激励保障机制,开展各类评选奖励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社区平安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积极性,较好地引导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从“散兵游勇”向“精兵强将”转变。

增强社会影响力

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在遍布各社区平安建设、市容环境、爱绿护绿、助老帮困等团队的基础上,通过挖掘、梳理、优化、整合资源,成立了普法宣讲平安志愿者、文艺创作平安志愿者、心理咨询平安志愿者、舆情信息平安志愿者、市容环境平安志愿者等14支体现各社区特色、呼应群众特需、发挥服务特长的团队。这14支团队特别能奉献,活跃在社区的各个领域,服务于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发挥着宣教、展示和引领的作用。

此外,为确保宣传的延续性和广泛性,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及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平安志愿服务信息,不断扩大公众知晓率。

提升服务生命力

社区平安志愿服务要有生命力,服务内容就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破社区平安志愿服务发展瓶颈,积极探索并推进社区服务创新业务,定位多元功能,融入市场运作,通过政府、企业、事业单位购买服务,真正实现多业并举、多点支撑、多元发展,充分调动各社区平安志愿者的特长和资源,使社区平安志愿服务细水长流,服务品牌层出不穷,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