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2017年04月27日 22:17 来源:龙岗新闻网

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现场。

台上台下问答互动环节。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樊亚敏 李淑萍)“您好,我想问下路边乱摆卖销售的光盘和图书是非法的吗?” 4月26日,“横岗街道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在该街道松柏街举行,吸引了近200名过往市民驻足,不少市民还在现场咨询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扫黄打非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由横岗街道扫黄打非办、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联合举办,以“打击侵权盗版、扫除文化垃圾”为主题,旨在全力推进以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相关宣传资料近1000份,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与扫黄打非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群众知识产权和扫黄打非的意识,识别和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引导群众提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净化辖区文化环境。

接下来,横岗街道还将继续在辖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为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