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传承经典 南岭村亲子国学课堂开课

2017年04月27日 14:36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邵增明)国学经典是代代相传的民族文化精髓。4月19日,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南岭村億未来儿童运动馆携手深圳市明儒书院开展了“传承经典,启迪智慧”-南岭村社区億未来亲子国学课堂活动。

由深圳市明儒书院资深国学老师和孩子回顾上一期《弟子规》的内容,孩子们整理衣冠叩拜完孔子神像以及老师后,紧接着游戏环节,老师利用《弟子规》选段玩起“打地鼠”游戏。首先,全部学生站起来,老师从《弟子规》选段中说出上句,学生便答下句,答对的学生即可安全坐下。不一会,原本整齐有序的队伍在抢答环节中变成一座高低不平的山峰。大家玩得很开心。

伴随着孩子的欢笑声慢慢进入电影环节,故事描述着一位孩子,遇到熟人会上前主动打招呼,热情待人,与长辈谈话时井井有序……老师希望通过电影细节转达孩子们启蒙书中《三字经》里的内容,“先做人、后学艺”的教育理念,通过学习国学让这些传统美德根植于青少年的心灵,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