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中海怡翠老年人同台“斗艺” 唱跳演奏都不在话下

2017年04月26日 18:39 来源:龙岗新闻网

中海怡翠社区老年人艺术之星大赛决赛在18组选手之间展开角逐。

活动吸引了众多叔叔阿姨的参与。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徐敏金)精心打扮一番、身着盛装、自信地迈向舞台,或唱、或跳、或朗诵、或演奏,各式技艺被轮番搬上舞台,现场进行PK,而演绎这些才艺的“角儿们”,都是50岁以上的叔叔阿姨们。4月26日下午,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社会工作联盟服务苑的一处活动室十分热闹,以“追梦•圆梦”为主题的中海怡翠社区老年人艺术之星大赛决赛在这里拉开帷幕。当天,18组闯入决赛的选手个个拿出看家本领,进行“才艺之星”的终极争夺战。

独唱、舞蹈、诗朗诵、太极功夫、乐曲独奏、京剧……中海怡翠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才艺花样还真多!现场,能歌善舞的“才艺之星”候选人基本都是独自挑大梁,在舞台上也丝毫不怯场,演唱者声音浑厚有力、舞者轻盈灵动、诗朗诵者则饱含深情,表现可圈可点,表演者稳健的台风和较强的把控力为表演的观赏性加分不少,也让整场表演颇具感染力。

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由专业老师、社区工作站、老年协会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的打分评定结果出炉。最终,高连善、赵晨带来的交谊舞《驼铃》斩获一等奖,程艳芳的太极功夫扇、阎红飞的舞蹈《梦中的母亲》、周美媛的京剧《光辉照儿勇向前》三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了6名三等奖以及8名优秀奖。

舞姿优美。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中海怡翠社区2017年第一批大盆菜项目之一,由中海怡翠工作站社区党委、社区老年协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老年大学联合举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中海怡翠辖区老年居民的热烈响应,50周岁以上老年人报名踊跃,共有近60名参与老人其中,而他们带来的才艺类型也是十分丰富,涵盖了独唱、舞蹈、交谊舞、诗朗诵、京剧、太极等多种形式。

经过初选,18组选手闯入当天的决赛,而在决赛正式开始前,中海怡翠社区还聘请了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在节目、着装、台风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社区老年人工作,凝聚辖区老年人人气,提高老年人存在感。”中海怡翠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调动了社区老年人的积极性,为他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不仅丰富老年人生活,还可以带动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社区和睦。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