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4月25日 23:19 来源:龙岗新闻网

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廖文立 李淑萍)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零售及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节,日前,横岗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联合横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对辖区内大型超市、企业饭堂等零售、餐饮服务范围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行动中,该街道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华润万家、东泰塑胶制品厂等零售、消费环节餐饮单位。工作人员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认真落实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同时,采取抽查的形式,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米面制品、肉类、水产品的索证登记记录。

此外,行动对被检查单位的食品、食品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严厉查处餐饮服务环节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检查中未发现有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发现可疑米面制品等问题。但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未按照规范填写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检查登记表》并提出整改意见。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规行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