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变废为宝 新南社区践行绿色简约生活

2017年04月25日 16:21 来源:龙岗新闻网

“心灵手巧,变废为宝”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何洁 陈明珠)为了增强妇女环保意识,提高妇女动手的能力,4月22日下午,新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心灵手巧,变废为宝”的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区居民朱阿姨来教社区妇女制作手工。朱阿姨有着20多年的手工制作经验,家里的衣服、包包、帽子全部都出自朱阿姨之手。今日,朱阿姨便教社区妇女制作了“毛球地毯”。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妇女在朱阿姨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毛球制作,“道具”组专门负责制作绕毛线的工具,“毛球”组专门制作毛球,“地毯”组将制作好的毛球固定成型。毛球地毯很快便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制作完毕。

据社工介绍,妇女一直为家庭生活中的主要贡献者,女性的消费方式与生产方式,对生态文化建设所提倡的绿色发展、绿色消费与绿色生活产生着直接的影响。大部分的家庭都会有一些旧毛衣或者一些以前做手工未用完的毛线,但是弃之又会很可惜,将这些变废为宝,也是通过这类手工制作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