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新南社区培养和训练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2017年04月25日 16:1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何洁)为了引导社区儿童学习正确的发音,促进社区儿童自我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的提升。近日,新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爱语言,爱成长”幼儿语言表达训练活动。

 “爸爸搬白布,伯伯摆白布,爸爸搬白布,不摆白布......”原来这是小朋友们在和家长一起练习绕口令,大家都在积极的为待会上台向大家展示做着准备。据社工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让小朋友独立的自我介绍、让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学习并重复绕口令、讲故事的形式,锻炼小朋友的语言表达能力。

在讲故事环节,小朋友都用藏满“星星”的大眼睛看着社工生动的讲述,故事讲述完后小朋友们回答了社工从故事中提炼出的几个问题,最后社工与小朋友约定好回家后要向爸爸分享今天听到的故事。

此次语言表达训练活动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社区居民刘女士说到,“这次活动锻炼了我家小孩口头表达的能力,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还能多开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