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举办“快乐工作、和谐社区”家庭教育讲座

2017年04月25日 10:2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江仕平 薛明亮)4月24日下午,南湾街道义工联、爱心银行志愿联合会邀请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国关心下一代事业联盟专家大山笑长,在南湾街道社会创新中心举办“快乐工作、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员工、家长义工前来取经学习。

讲座中,大山笑长点出了当今社会家庭教育中隔在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三道鸿沟”——功利心、抱怨思想和攀比思维,找到问题的根源就要开始从问题入手,运用有效沟通、亲情关爱等实用方法和技巧,破除孩子和父母之间的“坚冰”,最终实现亲子关系的融洽,从而促进家庭关系的和谐与孩子的健康成长。

大山笑长对于家庭教育理念深入浅出的解读,让现场的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新了家庭教育理念,学习了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深感受益匪浅。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