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启智慧锦囊 突破执法瓶颈

2017年04月24日 08:2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明珠 彭东伊)乱摆卖问题一直以来是困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的一个瓶颈,为破解顽疾,横岗街道执法队主动迎难而上,开启智慧锦囊,借助驻队律师力量,针对该类特殊群体的摊贩特点,以"一视同仁、对症疏导、规范执法"三管齐下,成功破解四宗类似的案例。

近日,横岗街道执法队夜间市容整治推进至松柏路,发现位于民爱医院门前的有一处占道经营的烧烤摊档,浓烟密布,路人纷纷避让,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并耐心宣讲政策,并对影响市容的乱摆卖一视同仁,对烧烤的摊档及工具进行扣留。

当天,由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及驻队律师组成劝导小组,对这些摊贩实行"一对一"的劝导,讲解城市管理的规定。经过耐心说服,最终该摊贩同意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理,并表示以后将自觉遵守相关城市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构建美好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