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优化危化品企业信息化数据平台 实现数据共享

2017年04月21日 19:26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凌玉清 李上彪)近日,平湖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拔钉”行动之出租屋“逆向排查”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在新南社区下大街的一处出租屋中查处一批危化品 ,屋内无任何消防安全措施。经执法人员核算,现场共查获疑似甲醇、硫酸、无水乙醇等危险化学品约1400箱,共涉及265种化学品,其中108种为危险化学品。

目前该场所已被依法查封,并由社区工作站相关人员进行保护。经连日来的调查取证,平湖派出所现已对此事件刑事立案,并对仓管、物流管理员进行刑事拘留。相关危化品已由危化专家取样送检,易燃易爆物已被运至危化品仓库分开存储。

由于危险化学品行业专业性强,事故风险多,应急救援难度大。为了深刻吸取天津港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教训,更好的规范平湖街道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日前,该街道召开危化企业信息化管理工作部署会,专门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信息进行优化更新,并加快实现部门数据共享。

据悉,平湖街道目前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4家,储存企业1家,加油站9家,数量较多。本次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优化更新的数据包括:企业厂区甲类仓库、丙类仓库、罐区、配电房等危险场所的面貌图、办公区面貌图;企业最新的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图;企业主要设备、设施清单;各种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技术说明书、安全标签的电子版等;主要消防、安全、职业卫生设备、设施清单及实物照片等20项内容。

本次平湖街道对危化企业进行信息化管理诣在形成政府建设管理、企业申报信息、数据共建共享、部门分工监管的危化品综合信息平台,达到监管信息的互通和共享,为街道作出正确的应急救援决策提供主要依据。同时,实现安全生产数据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规律可循。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