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核心价值观体验馆创新宣传模式将在全区推广

2017年04月21日 17:31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坪地街道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现场会

与会嘉宾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进行现场互动体验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坪地街道核心价值观体验馆这一创新宣传模式将在全区推广。4月21日上午,坪地街道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现场会,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赵东以及龙岗区领导胡庚祥、钟春平等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看到,坪地街道的核心体验馆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的宣传培育要求,整馆宣传架构成体系,宣传方式有新意,宣传内容可升级,体现出了形式的多样性和很强的功能拓展性。此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充分适应了互联网时代特点,也适应年轻人的学习、生活方式,为全区的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拓展了新思路,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样板。

这种体验馆的模式,既可被全盘复制,也可被局部借鉴。龙岗各街道已快速展开了行动,据悉,坂田街道已带队到东莞、佛山两地学习取经,正在全力打造全市、全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街道;平湖街道开展了“行走平湖绘制核心价值观之路”系列活动;布吉街道积极推进“忠孝文化”主题公园的升级改造;南湾街道已着手建设布沙路核心价值观宣传墙;横岗街道正在加快推进爱国主义主题公园建设;龙岗街道着力建设鹤湖新居客家家风教育基地;龙城街道完成了6个小区示范点建设;吉华、园山、宝龙3个街道积极推动甘坑新村、安良和同心社区主题公园建设。

胡庚祥对各街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要马上行动,付诸实施,扩大覆盖。要在学校、旅游景点、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亭和地铁进出口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尽快悬挂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实现全覆盖。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提高品质。

在推广过程中,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培育工作与城区品质提升工作结合起来,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馆主题公园建设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加强选题规划和内容创意,注重导向鲜明、富有内涵、引人向上,注重形式多样、品位高雅、创意新颖,体现时代感厚重感,增强传播力感染力,形成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传播先进文化、传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

同时,要注重融入街道、社区特色,多用艺术雕塑、墙画、油画,历史典故解读24字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批喜闻乐见、雅俗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宣传精品,让核心价值观宣传成为龙岗的一道新的风景线,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