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酒吧从业男子“兼职”偷盗摩托车

2017年04月21日 09:2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肖阳检 彭东伊)近日,龙岗公安分局六约派出所民警接事主陈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六约深坑某小区附近的一部橙色摩托车不翼而飞。

接报后,六约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查,经民警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出现在监控画面实施盗窃的有两名男子,且该两名男子撬锁动作十分娴熟,偷车就像是拿自家的东西一样,作案过程仅仅只花了几分钟时间。经初步判断,该两名嫌疑人很可能是老手,经办案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很快锁定了实施盗窃的两名嫌疑男子轨迹,并准确掌握到该两名男子的落脚点。经办案民警实地走访排查,成功获取了两名盗窃嫌疑人其中一名嫌疑男子张某的身份信息,而让民警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该名嫌疑男子正是龙岗区横岗某酒吧上班的在职员工,其每月都有稳定的工资收入,根据该线索,伏击民警连夜赶往横岗某酒吧,将在正在上班的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当民警冷冰冰的手铐出现在张某面前时,张某顿时惊慌失措,瞬间承认偷盗事实。

据张某交代,与其一起在深坑某小区附近实施盗窃的另一名男子正是其同事徐某,而徐某在案发后已不知去向,同时张某还承认,其与徐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每月下发的工资基本不够用,而最近半个月因手头上紧张,两人就动了歪脑子想办法弄点钱花,于是两人决定夜晚下班后没事到处逛逛观察下路边能不能找到一些值钱的东西,尤其是看看有没类似于摩托车这样的东西,动起手来较为容易,来钱又快。同时据警方通报,仅今年4月份以来,张某与徐某偷窃摩托车就累计作案2起,盗窃行为十分猖獗,给辖区社会治安带来极坏影响。

目前,龙岗警方已依法将嫌疑人张某行政拘留,对另一名嫌疑人徐某办理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