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动员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年04月21日 08:50 来源:龙岗新闻网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淑萍 樊亚敏 文/图)4月20日下午,横岗街道召开街道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横岗街道公共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在交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配套设施等方面严重不足,部分被测项目的实际水平明显低于测评指标。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排名在全区排名靠后。可以说,创建形势比较严峻。

但困难面前,不容退缩。按照市、区文明创建工作迎检部署,横岗街道将创建工作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分工表,认真组织查摆问题,深入辖区问题最突出的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等展开一次“地毯式”排查,通过集中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面提升城区环境质量,改善城区面貌得到实质提升。

同时扎实抓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注重培育和挖掘横岗基层特色品牌,发挥 “最美义工”“最美党员志愿者”“最美妈妈”“等“最美横岗人”模范典型的引领作用,不断培育新的文明典型,让践行文明美德成为横岗市民的自觉行为,让文明风尚成为横岗的主旋律。通过各类媒介,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认同率、知晓率、参与率,增强市民家园意识,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

此外,大胆创新,打造核心价值观宣传品牌。各社区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横岗街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部署的工作,立即付诸行动,积极创新探索体验馆、互联网+文明、主题公园、雕塑群等宣传模式。在5月底前,在城区主干道、车站、公共交通(出租车)、公交候车亭、社区办公区域、花园小区、户外电子屏等场所,设置一批雅俗共赏的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让核心价值观宣传成为横岗的特色和亮点。当天会议还对横岗街道“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等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