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攻克布吉河干流中段征拆堡垒 拆除一违法乱搭建

2017年04月20日 22:0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拆除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刘旭 马中原)4月19日上午,布吉街道组织土地整备中心、执法队、民兵应急分队和布吉派出所约60人采取联合行动,对位于深圳东站附近,布吉河干流中段河边、中兴桥下一处占地约300平方米、长期盘踞的违法乱搭建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并将该处地面所有违建物和物品一次性清理干净,随后将该地块移交给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单位。

据了解,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工程是市治水提质和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深圳市2017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整备任务,对未来汛期河道安全保障和隐患排除,以及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均有长远和重大意义。该项目跨布吉、吉华街道,北起秀峰路口,南至布吉地铁站,全长约6公里,其中布吉街道用地面积达7.79万平方米。为确保该整治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布吉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快马加鞭,提前出动,首先对辖区内河道整治红线范围区域开展了土地及房屋权属调查、确权、测绘、评估等大量前期工作。

其中,深圳东站片区的布吉河段,是此次整治工程的重要节点。按照施工要求,将打造成布吉的深圳之窗,是布吉对外的重要河道景观名片。由于该河段施工时间紧,施工作业面要求高,而该片区建筑基本为违法临时搭建,业主长期盘踞在铁路沿线,清拆难度较大。为此,布吉街道土地整备中抓住关键,把握节点,提前进入该片区展开工作,清理场地,保障施工队在今年3月提前进场施工。同时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协同执法队,在摸清该片区基本情况后,分别于4月1日、4月13日、4月17日和4月18日对该片区违法建筑进行多次整治,对各违法建筑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和谈判说服,各业主陆续自行清拆和搬迁板房、临时搭建约400平方米,确保了工程项目按时进场开展施工作业,保证了河道施工的工作面要求。

此次被依法强制拆除的“业主”在反复多次的宣传教育的过程中,心存侥幸,拒不合作,在一再给予的宽限期内迟迟没有自行搬离此地,给项目施工的推进造成了影响。4月19日上午的联合行动,对余下违法建筑物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完成了东站片区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工程征拆任务。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开展对其余河段的征拆工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