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大干200余天!南湾街道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17年04月20日 22:00 来源:龙岗新闻网

4月20日下午,南湾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琪 江智航)今年4月到12月,龙岗区南湾街道将大干200余天,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4月20日下午,南湾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动员全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创出实效,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相关驻街单位的负责人以及20位义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委、区委的会议精神,解读南湾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攻坚行动方案,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宣传工作。会议还播放了宣传部拍摄的暗访视频,曝光了辖区内的不文明现象,如行人闯红灯、公众场所抽烟等。

据了解,南湾街道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积极实践,创新形式,全国首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日”活动,“6+1”服务模式受到群众好评;深入开展文明美德信用云试点工作、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项目化、具体化、特色化,获得了龙岗区委区政府嘉奖令。

接下来,该街道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工作相结合,突出抓好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打造布沙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路”,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日活动长效化、常态化;通过精细化管理,抓好城市环境品质,重点构建“一带四轴四片七节点”的城市风貌景观结构,点线成面,精心打造一批“城市创建”示范亮点工程,全力打造美丽、洁净、绿色和有序的生态南湾。

具体工作上,南湾街道将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瓶颈短板”攻坚突破、“负面清单”排查整治、“主题宣传”推广强化四大行动,全面提升是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树立城市文明形象。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社区要迅速行动起来,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抓好重点工作。要坚守城市安全底线,加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管理治理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会上,城管办、南湾交警中队、义工联、宝岭社区、丹竹头社区5个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计划。南湾义工联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行动的倡导者、志愿精神的弘扬者。社区负责人也表示要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精心组织好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聚民力、育民德的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逸阳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切实回应和解决民生期盼;迅速行动,抓住重点环节统筹推进城市文明提升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各部门、各社区要按照统一部署,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宋逸阳指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相结合,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同时,进一步树立精细化理念、推进精细化作业,将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向边远街道、背街小巷延伸,向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生活区延伸,真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结合南湾山水资源的特有优势,加快建设“一带四轴四片七节点”的城市风貌景观结构,打造一批能够代表南湾形象特色的示范亮点工程,让市民群众看到整体环境的明显变化。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