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时代模范来报到 十佳“最美南湾人”评选开始

2017年04月18日 22:5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江仕平 李敏)为了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即日起,南湾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十佳“最美南湾人”评选活动,营造在全社会人人了解先进、尊重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此次评选活动的参评对象为在南湾街道各单位、社区、企业、行业中生活或工作的人员,不限身份、背景、经历,只要有值得宣传推广的感人故事,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典型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尤其是近年来,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领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认可,在创业创新、道德风尚、职业操守、社会奉献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劳动者或群体。

为了加大先进典型人物的评选和推广力度,树立一批时代性和示范性强、特色鲜明的先进典型人物,南湾街道要求各单位、各社区积极挖掘、推荐各个领域、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设上限,街道将邀请相关专家成立评选组,对参评人物进行筛选,通过宣传海报、网络进行宣传报道,并在微信公众号“魅力南湾”进行微信投票,最后由专家评委投票选出“最美南湾人”10名及提名奖若干名进行表彰,活动到5月中旬结束。

据悉,十佳“最美南湾人”将被择优推荐为龙岗区第五届“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候选对象,通过后期官微、报纸广泛宣传,使他们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和行为的典范,成为时代精神的体现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风尚和行业进步的引领者,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