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志盛社区开展“义行,义举,义动”老年志愿者培训

2017年04月18日 21:59 来源:龙岗新闻网

镜头记录这一刻。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振铭 彭东伊)4月17日下午,正阳驻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特邀请社区20名老年志愿者来参加“义行,义举,义动”老年志愿者培训,旨在进一步构建社区志愿服务体系,完善社区为老服务、规范志愿者队伍,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

2015年注册成立“老年志愿者互助队”,到目前为止已有50名志愿者,为100多名75岁以上独居高龄老人提供精神关爱慰藉服务,深化低龄老年志愿者对社区高龄及独居老人实现“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关爱,以此激活社区内低龄老人资源,强化社会关系,构建长效机制。此次培训依托“义同行”项目平台,通过培训老年志愿者从而将志愿意识传播开去,关爱高龄独居老人。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引导老年志愿者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大家加深认识,活跃气氛。接着,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回顾2016至2017年度做得好的地方、有待改善的地方,主要从时间观念、素质提升、活动执行、关爱探访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来进行培训。之后明确了志愿者的职责、工作要求、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和特殊需求老人服务技能巧培训,如:如何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品质等。对于独居、生活状况差的老人开展重点服务,让受助的老人们安享晚年。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者均表示自己对志愿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提供这样的平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营造互助共融的社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