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磁浮”推动交通发展 院士激发学子热情

2017年04月17日 21:51 来源:龙岗新闻网

现场座无虚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彭东伊 陈嘉欣)4月14日上午,横岗中学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的重头戏,师生们所期待的院士报告会如期举行。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钱清泉教授,为学校师生、校友、家长作题为《磁悬浮交通发展战略》的精彩报告。

已经81岁高龄的钱清泉教授围绕“磁悬浮交通发展战略”这一主题,分别从磁浮交通发展背景、中低速磁浮交通发展战略及建议、高速磁浮交通及新型轨道交通发展三个方面,结合案例列举、国内外发展特点,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提问互动环节,钱教授的回答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他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激发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与院士合影、签字留念。

听完钱院士的报告,家长们赞不绝口,表示院士的报告非常精彩,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对小孩学习兴趣的培养有非常大的帮助;学生们纷纷表示,磁悬浮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认为磁悬浮对现代交通发展的推动作用将是不可估量的,对磁浮交通的发展充满期待。有同学则表示将来要做一个像钱院士这样的工程专家,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